close

 

看小小米桶的網誌已經第2年了,剛開始看時剛好出第一本書【新手也能醬料變佳餚90道】,當時就很崇拜小小米桶買書回來看,覺得每到菜都好吃,現在小小米桶又出第二本書了【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在預購的第一時間就趕在午夜12點前守在電腦前預購,實在有夠瘋狂,年輕時也沒這麼瘋狂的瘋偶像或買東西。

當拿到書時好興奮喔,一看到封面的『黑醋燒雞翅』就直留口水,馬上把這道菜列入首要做的名單中,看完整本書就覺得買這本書真值得,每到菜都介紹的很詳細也都不困難,材料也都是很容易取得的材料,照著小小米桶的步驟及用心的照片再加上【貼心建議】,每道菜都很容易完成。除了要利用烤箱做的菜色外幾乎每道我都想做(我家沒烤箱ㄚ~~)

而且每道菜色花的時間都不多,我覺得這本食譜比大名廚的食譜還要實用,而且又便宜很適合喜歡料理的朋友,對像我這樣要照顧baby的媽媽來說是一大福音。

好久好久家裡的餐桌上都沒出現一道像樣的料理了直到我試做這『黑醋燒雞翅』。

霧框21.jpg

做菜前趕緊利用時間到市場去買現宰的雞肉,買的是整隻雞翅請老闆幫忙剁成3段留了翅中翅及小翅來做,小雞腿就做別道菜。

準備好材料後開始料理到完成,整個過程最花時間的就屬燜煮15分鐘需要等待,其他的步驟就很簡單了,再來就是要拍照較麻煩了,每個動作要表現出來真是不容易啊,所以有買書的朋友看完書後一定要做做看,可別辜負了作者的一番苦心ㄚ。

利用老爸幫忙照顧牛寶貝的時間做完菜,老爸吃時還說「這是新菜色喔,新口味喔,酸酸甜甜的下飯喔」,很快的盤子就清光了。

 

05+06.jpg 

家裡沒落蓋,事前照著書中p55的方式準備了烘焙紙落蓋,還可用錫箔紙製作,美味不打折ㄛ  :)

 

霧框4.jpg

準備的材料就這些:雞翅、紹興酒、醬油、烏醋、冰糖、薑、蒜頭、八角、辣椒、水煮蛋及水。

 

霧框5.jpg

雞翅先用滾水燙過去血水

 

霧框6.jpg

再用冷水沖洗乾淨

 

霧框7.jpg

依序將所有材料按照書中p58的比例放入鍋中

 

霧框8.jpg

放上落蓋。

開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煮15分鐘就ok了。

 

霧框10.jpg

很快的15分鐘就過去了,打開蓋子陣陣的香味撲鼻,要做其他菜之前先偷吃了一個小翅,恩~~真好吃,淡淡的酸、淡淡的甜、微辣很對胃,燜煮了15分鐘肉一抿就化開了,老人或小孩也一定很好入口。

 

霧框12.jpg

裝入盤中撒了些芝麻點綴,真是色、香、味具全ㄚ,胃口全開了。

真不敢相信自己也能做出這簡單又像樣的菜。

 

霧框22.jpg 

第一次做還蠻成功的,再調整一下冰糖、烏醋及辣椒的比例就更完美了。

 

有位名廚說過:『要學會做料理再愛上料理並不難,不要一開始就是做困難度高的,要先做簡單不容易失敗的,第一道就成功的料理會增加你的信心促使你學做下一道,這樣你才會繼續做下去。』

 

我體會到這句話了,也有些微的信心了,我想很快的我們家餐桌上又會有另一道新菜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