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個星期的修養及吃藥牛寶貝終於恢復健康了,

康復後的牛寶貝又回到調皮搗蛋的原樣了,

又開始能聽到開心的笑聲及唱歌聲了,真好

霧框20.jpg

延宕了一個多星期的台南溫泉之旅再不找時間寫一寫我都快忘光了

 

難得的2天1夜之旅我當然要做足功課,上網找了一些旅遊經驗原先安排了第一天要前往『林鳳營牧場』、『柳營的德元埤荷蘭村』及『白河吃美味的小吃』然後再前往儷景溫泉會館。

 

對台南實在太陌生了光靠著衛星導航及地址,我們在柳營及新營繞了許久都找不到『林鳳營牧場』卻找到了不在行程內的「林鳳營車站」及「林鳳營度假會館」。

 

「林鳳營車站」是個極小車站,是一個70年的木造老火車站,站外有一超大老榕樹旁邊都停滿了車,站內有購票櫃檯及2排座椅非常簡單,本想找人問問牧場如何走的,但櫃檯內沒有服務人員也沒有旅客可以問就匆忙的走了連一張照片都忘了拍,下次有機會要好好逛逛這難得的車站。

160.jpg 

 〈照片取自網路〉

 

「林鳳營度假會館」就在蓮花世界旁,從新營到柳營沿路都看的到廣告招牌,我們對蓮花並無興趣就沒前去瞧瞧了,但看的出來是觀光客常去的點,外停車場有幾部遊覽車,應該是在那吃午餐順便散步看蓮花吧!

   

霧框14.jpg

在日正當中大太陽下找不到牧場一家三口都很熱的情況下就決定先前往「新營鐵道文化園區」,還好有看到路邊的指示牌讓我們臨時改變行程,找到地方休息要不然就會虛脫的。

 

霧框15.jpg

霧框3.jpg

「新營鐵道文化園區」隸屬於台糖公司台南區處也是中興車站,旁邊有鐵軌區內有展示一些古老的設備電話、服裝、用具及照片,外場有展示五分車火車頭並有兒童遊戲區,規劃的還不錯是個迷你型的鐵道文物館。

 

霧框6.jpg

閉塞器:屬於日據時代的閉塞器,分別裝設在相鄰的兩站,旁邊有說明功能但看完後還是有看沒有懂,我想作用是控制五分車的發車與進站吧。

 

霧框8.jpg

手搖電話機:各站都有此電話機是利用手搖的長短作為各車的信號。

 

霧框11.jpg

懷舊的照片

  

整個鐵道文物館逛逛加拍照只花了我們近10分鐘,一旁有停幾台遊覽車一開始沒看到遊客,在我們吃完冰後要離開時,才出現一推人再搶著拍照,還好我們來的時間對,要在這大熱天要排隊拍照興致都沒了。

霧框16.jpg

五分車火車頭

霧框20.jpg 

 

對面有台糖的販賣部,可以在那買支冰吃消消暑,買冰時問販賣部阿姨『柳營的德元埤荷蘭村』怎麼走,阿姨說:「麥去啦,蝦熱啦,只有一個大風車而已又沒樹很熱啦,帶小孩太熱啦」。告知阿姨我們晚上要住關子嶺,阿姨建議我們先去關子嶺附近的景點比較好。一開始阿姨說台語我聽的很不習慣,阿姨的台語很溜又說很快剛開始我還聽不懂,我都忘了台南大都說台語啦。很謝謝阿姨的建議,再加上午餐尚未吃就又改行程去白河吃午餐後直接前往關子嶺。

原本還很開心的要前往白河吃飯的,有文明街的麵店、鴨肉麵、市場甘蔗汁、吳家豆菜麵可選擇的,但我們忘記時間了下午3點所有的店都休息了,最後只在街上隨便找個小吃店填飽肚子,還好我跟老爸不是那種非美食不吃的否則要餓肚子到晚餐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